岁寒时节显真情 走访慰问暖民心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关爱你我他
(她) 温暖千万家”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1-18 11:29: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春节到来之际,2023年1月17日上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对帮扶的扶沟县包屯镇郁岗村、吕谭乡葛岗村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春节前走访慰问脱贫户、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卫等一行人陪同参加。

  李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和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困和瓶颈,对两个村的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驻村工作队要在开展好“关爱你 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向前推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单位“双包”责任,确保帮扶工作精准有效、帮扶措施精准实施、帮扶任务精准完成;二工作队要严肃工作纪律,熟悉掌握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担当,冲锋在前,注重形象,提高思想认识;三要立足单位优势资源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继续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村内“高标准农田”少的短板,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四、要继续加大乡村振兴宣传力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李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部分脱贫户、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和他们聊家常、话里短。李书记认真地询问脱贫户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分别将牛奶、大米、面粉、花生油送到他们手中,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脱贫户对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十分感谢党的关心和支持。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一声问候,两句细语,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实际行动将温暖和关爱真正送到群众心坎上,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作者:郑铎       陈良雨)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