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2-02 16:1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修复”。2月2日上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机关门口举行“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卫参加宣传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悬挂“凝聚共识修复湿地齐心协力保护家园”宣传横幅,并发放《湿地恢复》等宣传单200余份,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进行2月2日世界湿地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所作贡献的认识,促进采取行动来修复湿地。

  据统计,我市的湿地总面积为24842.17公顷。2019年全市累计湿地保护面积仅2248.12公顷,湿地保护率9.05%。2019年到2022年间,新增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2处。截至目前,我市湿地保护面积达到了8477.37公顷,湿地保护率提高到了34.12%。

  此次湿地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公众对湿地保护的意识,对促进湿地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稳步推进了湿地生态文明建设,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