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5-09 15:48: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对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工作的会议精神,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8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作会议。会议由周口市土地整理中心主任高向阳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向阳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更名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介绍了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工作背景及政策要求。市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包括建设历程、用户设立、土地资产、出库供应、资金管理、信息补录及相关技术支持。

  孔雪梅强调,一要高站位深化认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及时成立专班、明确时间节点和人员,组建专业化技术队伍,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确保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作顺利推进。二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监管市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管理责任,做好监测监管系统与其他相关系统之间的衔接工作,确保监测监管系统全面、高效、安全、规范运行。三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市局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作用,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省厅请教、沟通,指导各县(市、区)局做好系统运行。四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县(市、区)局5月底完成数据补录工作,要全面、准确地填报全民所有土地资产管理的相关数据信息,运用系统加大数据分析应用和研判,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五要建立通报制度。由市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负责,采取周通报、日排名,每天统计填报情况。六要做好保密工作。要确保数据传送安全,坚决杜绝数据网上传送,各县(市、区)局工作人员要提高保密数据的安全意识,做到“谁填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操作人员,市土地整理中心、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贾海祥  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