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12-08 15:45: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上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机关大门口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局二级调研员王国强,局机关法规科、办公室、执法科、野生动物保护科等科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资料,宣讲宪法的基本知识和《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纠纷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让宪法精神成为人民的信仰。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宪法宣传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提升宣传活动的多样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作宪法问卷。通过局官方网站开展社会宪法问卷答题交流活动,与全社会开展互动交流,确保法治理念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探索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把宪法融入思想,铭刻于心,贯穿于社会各级层。

  (作者:郑  铎  宋东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