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5-10 08:56: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9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土地总督察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川汇区服务中心、示范区服务中心、临港开发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市各县(市、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纳入统一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等各项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和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在农房工作、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以及集体所有权成果更新汇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逐一分析研判了我市对照全省平均水平相对滞后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颁证工作进度,确保证书发放到户;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纳入统一登记;三是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和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要借鉴淮阳区试点经验,落实项目资金,确保6月底前形成数据库并完成更新汇交;四是科学、稳步全面统筹推进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各单位参会人员要充分了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会后根据自己工作职责,做好工作计划,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作者:张 腾  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