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服务快速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专窗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7-22 13:18: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对外形象,周口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增设“企业专窗”,设置企业服务专员,为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全流程精准服务。

  “企业专窗”除了免叫号排队,还推出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服务。同时,企业在申请不动产登记时,缺少非关键性材料或者非关键性材料存在问题的,可容缺受理,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材料即可。对于工业仓储类和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降低办事成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享受便利服务。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企业专窗”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为一家重点工业项目办理了“拿地即办证”,为两家商品房开发企业和业主办理了“交房即交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企业30余次,助力企业融资近10亿元,有效缓解企业因新冠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受到办事企业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大力提升“企业专窗”效能,创优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刘朝阳   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