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助力夏粮抢收 帮扶暖人心”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6-02 17:38: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做好今年“三夏”保粮抢收工作,有效解决困难群众“三夏”面临的生产生活难题,6月2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带队深入驻村帮扶点扶沟县包屯镇郁岗村、吕谭乡葛岗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夏日的清凉。市局人事科负责人及扶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中榜等一行人陪同参加。

  李建华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夏粮抢收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并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了村内农机数量、麦收进度、秸秆禁烧等相关情况。

  李建华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夏粮抢收中去;成立应急服务队排查险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配合村“两委”统筹做好“三夏”生产工作;三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特别关注在外务工、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劳动力等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四要帮助解决受灾小麦销售难问题。加强排查处置,帮助农民及时收获,引导农民有序售粮,防止出现卖难情况。

  (作者: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