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看望慰问坚守“三夏”一线的驻村工作队
来源: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3-06-05 15:55: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三夏”时节,丰收在望。6月1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到定点帮扶村督导检查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三夏秸秆焚烧情况,详细了解夏收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每到一处,局主要负责人都向村委干部详细询问了今年的夏收和秸秆禁烧情况,要求他们要紧密关注天气变化,抓紧完成小麦抢收任务,严格防范火情,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配合行政村工作,要与当地政府携起手来,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对于村内困难家庭和特困群众要做好帮扶工作,特别在当前三夏农忙时节,要积极对接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主动关心、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惠农、惠民、助民政策,真正排民忧、解民难、暖民心,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和“三夏”期间各项工作。

  “我们将从人员、装备、后勤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作者:刘卫军、李少辉           审稿人:陈勇)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