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荣获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来源: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8-18 09:03: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这是该局继2020年后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1年,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总量下降、秩序好转、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扛稳政治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持续开展重复信访积案攻坚、问题楼盘化解、行政复议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及时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不上交、不激化”,在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严格落实“223”信访工作机制,坚持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工作制度,探索在矛盾纠纷多发领域建立“一站式”解决机制,主动防范化解土地征收、资源开发等领域信访事项,着力构建“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立平  审稿人:郭荣金)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