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战疫情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刘相伟
来源: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5-24 13:40: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五四青年节,本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休息日,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郸城县城的宁静和祥和。在抵抗疫情的严峻时刻,作为退伍军人,他义无反顾,坚持前进、前进、在前进,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面临危险、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勇敢负责的优秀品质。

  心中有群众,脚下有行动。刘相伟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兼顾着责任小区的居民日常生活。其中世纪园小区2号楼2单元4楼西户的段廷辉,家中有老人不能断药,他凭借工作证明帮助其去医院买药送至段廷辉家中。在送医送药的同时,还每天定时上门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进行心理疏导、交代注意事项,为小区居民拉起健康防线。刚开始上门测量体温的时候,个别人员会有排斥心理,刘相伟不厌其烦地一户户敲响他们的家门,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安抚着他们的情绪,问询了解身体状况,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1号楼3单元1楼西户的王伟民因走动不方便,刘相伟主动亲自上门帮助采核酸,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其修马桶,解决日常生活难题。还帮助清泽小区西边的第一家,因疫情封控期间家中排水管堵,得知情况后,带上工具免费上门帮助维修。世纪园小区5号楼6楼西户郑浩居家隔离,亲自上门送生活用品和口罩,教会口罩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方法,并千叮万嘱平时要注意防护,不要外出、更不要聚集。他的主动帮忙、主动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也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开始积极配合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里的居民自发地送来了锦旗,感谢他的大爱和担当。

  在疫情虎视眈眈、众人惧怕万分的当下,正是有着像刘相伟这样一群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的逆行者,用坚定的脚步与信念,夜以继日地奋战着,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成为了各小区医疗卫生防疫战线的第一道“堡垒”。

  (作者:陈吴陆 审稿人:李桂荣)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