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筑牢春节期间“安全堤坝”
来源: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3-02-01 09:10: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春节期间,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扛牢责任,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耕地保护、假期值班值守等各方面工作,全力筑牢春节期间“安全堤坝”。

  一是绷紧节日“安全弦”。春节前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前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对易发多发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回头看”,切实做好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事故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重点抓好机关办公区域内的水、电、气消防安全,节前对办公区域内的消防设备、电路管线进行全面检查一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严把耕地“安全门”。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时机,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增派人员车辆,加大巡查频次,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个严禁”等内容入脑入心,强化土地动态巡查和卫片执法监察,严厉打击春节期间乱占耕地、私挖盗采、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问题。

  三是扣紧值班“安全阀”。坚持领导带班、值班督导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有关规定,有效应对节日期间的突出事件和重大事故,确保全系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作者:王立平      审稿人:赵树超)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