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大讲堂”聚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
来源: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3-06-05 16:04: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日晚7:00,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大讲堂第二讲”开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作讲话。

  讲堂上,局生态修复股股长赵敏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重点工作》为题,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基本概念、国土政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农村产业用地政策、优先盘活存量、依法严格监管、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各类资金等方面,结合具体工作实践,开展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对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准确把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相关工作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自然资源大讲堂”正当其时,要通过领导带头领学、干部职工积极跟学,继续推进、持续提升大讲堂成效,让“自然资源大讲堂”成为自然资源系统的“金字招牌”,让每位干部职工成为自然资源领域的行家里手、工作高手、政策推手。

  一是学无止境。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够适应时代需求。要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朝气蓬勃的面貌坚持学习、接受锻炼,成为业务“多面手”。

  二是学用结合。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活学活用,在学习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所在股室的工作特点,深入研究,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知行统一。

  三是学出修养。通过学习,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广收博取、增强才干,增强对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理解,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四是学出能力。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了解掌握新政策新要求,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能力和抓落实能力。

  五是学出发展。社会、单位、个人都需要发展,要着眼发展需要,什么弱就补什么,从务虚怎么干到务实干成什么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卫军、郭新宇             审稿人:陈勇)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