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集中隔离点上空高高飘扬
来源: 项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5-24 13:39: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天是我们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今天咱们的主要探讨一下隔离人员的思想稳定和后勤保障优化的问题。”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春雷开门见山地说,“来隔离点的人员可能大多是一时接受不了,感觉条件没有家里的好,但通过做思想工作他们还是可以稳定下来的。”晚上22点,在项城莲花公寓集中隔离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党员忙完一天的工作,开始对近两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大家对最近几天的工作各抒己见,对接下来的工作如何优化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党建引领,主动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

  项城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局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投入到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前期6人已到市莲溪隔离点开展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基础上,再组建了一支46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市莲花公寓集中隔离点为隔离人员开展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队员进入市隔离点后,迅速开展工作,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保障隔离点后勤保障服务有序运作,报经局党组批准,成立了莲花公寓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赵春雷同志任临时支部书记兼总指挥,全面统筹指挥隔离区的各项工作。临时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对人员进行了分工,把志愿服务队分为接收登记组、物资及送餐组、防疫消杀组、维修组,各楼层设楼长,楼长要全面协调各层楼的后勤保障、卫生消杀、隔离人员的管控疏导等工作,选各层楼长时,党员们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同时,每个党员都要做好隔离点的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全方面服务保障。

   忙而有序,任劳任怨,“苦点累点没啥”

  在隔离区不仅有自然资源规划参与服务的人员,还有医疗、公安、消防等单位派来的志愿者,临时支部书记赵春雷不仅要做好与市指挥部物资供应协调,还要协调各方共同开展工作、应对突发状况。他指挥志愿服务队员把整个公寓隔离点合理划分为隔离区、工作区、隔离区,全面备好莲花公寓隔离点323个隔离房间的隔离人员入住工作。晚上11点,赵春雷还在临时办公室统筹谋划次日工作,临时支部副书记王卫东说他,你有高血压,要保重身体,在这你人都瘦一圈了。

  每天,工作人员都在时刻准备着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入住、登记、帮隔离人员准备后勤物品等工作。隔离区的卫生消杀及打扫是每天的必备工作,楼道、门把手、电梯按钮、电梯间、楼梯扶手、垃圾桶、化粪池是卫生消杀的工作重点,除了全面消毒外,他们每天还用手中的扫帚、拖把,保持着楼道的卫生。隔离点两幢楼,每幢11层,队员背着沉甸甸的药桶,手持喷头,换水加药,跑上跑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穿上防护服,忙完一个楼层,衣服已是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毫无怨言。队员曹文田说,消杀一遍算下来,每天都走了两万步,苦点累点没啥,权当锻炼身体了。五楼层楼长高睿打趣说,每天消杀一遍,洗了两回澡,咸的洗了一回,淡的洗了一回。

  5月9日夜,雨下不停,冷风劲吹,气温骤降,一批批隔离人员被转运到此,登记组的志愿队员不顾身着单薄,在下车点细心登记每个隔离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家庭地址等信息,一夜无眠,当夜共接收登记隔离人员135人。

   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让隔离人员在这吃好吃饱”

  隔离人员的吃、住、洗、消是大事,志愿者们每天周而复始,尽心尽力为隔离人员做好全面充分的物资和生活保障。每天餐饮车辆到达院内后,他们紧张卸车,抱着餐箱送到二楼,给隔离人员送完餐后,他们顾不得歇息,又把生活区的垃圾运到集中点。循环往复,不言劳苦。隔离人员纷纷在群里表达感激,说每天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比家里都好。“想到这儿的隔离人员和我们工作人员都能吃好吃饱,我心里就美滋滋的,也不觉的有多累了。”物资组负责人、临时支部党员张宇轩说。

  初到隔离点,有的隔离人员难免感到陌生,心理有些紧张、焦虑。临时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安抚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每个楼层都成立一个微信群,方面隔离人员之间交流,有思想情况、生活情况随时可以向楼层负责人反映。有的下水道不通了,水电工立即进行维修。有隔离人员反映说小孩的奶粉没有了,赵春雷迅速向市指挥部汇报协调,及时为其提供奶粉,解决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志愿者服务队进驻莲花公寓隔离区以来,整个累计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353人。临时党支部带领全体志愿服务队员全力以赴,尽力尽力,为隔离人员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隔离环境,隔离人员隔离期间无一例交叉感染发生,确保了整个隔离点的人员安全。

  “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做在先,我们临时党支部带领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隔离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莲花公寓隔离区总指挥兼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春雷如是说。

  (作者:王亮 审稿人:赵春雷)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