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 2020-06-25 17:03: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为引导群众增强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6月24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主题,积极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们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的带领下,热情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积极宣传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我国土地资源基本国情、河南土地资源基本省情及周口土地资源基本市情,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详细为群众普及新《土地管理法》中“确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以及农村宅基地制度”等直接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真正让新《土地管理法》走进群众,服务于民。

  李建华强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使“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地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设立咨询台8处、宣传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接受现场咨询90余人次。(李俊彩)

责任编辑:郭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