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 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6-26 15:43: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促进社会共同关注土地资源,提高群众珍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6月20日-25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主题,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绵军带头参与宣传活动,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同步签名仪式。

  在谢安大道、乡村执法一线,太康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发放《土地管理法宣传手册》《自然资源管理知识50问》《城市规划区建房通告》及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并耐心为群众解读农村耕地建房、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大力宣传我省人多地少的基本省情,介绍全县耕地保护、“一网两长”、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普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注自然资源,切实增强全民保护耕地意识,进一步营造珍惜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资料35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80余人次。

  近年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节约集约用地,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相继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两违”专项治理等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增加耕地面积,规范用地秩序,进一步筑牢保障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了耕地保护的相关政策,守住耕地红线就是守护粮食安全,决不能有任何含糊的余地。”来自城关镇西街社区的市民王先生说。

  太康县自然资源监察和规划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明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自然资源部门将始终坚守职责使命,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零容忍”,确保新增违法“零增长”,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节约集约用地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引导全社会增强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法治观念,真正做到:保护耕地,人人有责!

  (作者:王立平  审稿人:赵树超)

  

  

  

责任编辑:陈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