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参加全省自然资源大数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视频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3-29 10:21: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全省自然资源大数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赵华,办公室主任刘施恩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毕马宁教授以“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及国家对策”为题,讲诉了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国际国内典型事件,揭示了网络空间威胁和信息安全风险,阐明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与我们个人的工作、生产及生活的相关性。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信息网络安全相关法规政策、管理要求和技术对策的详细解读,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中需要落实的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信息化队伍的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的信息化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景志刚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政治性很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加以改进;健全管理机制,保障网信工作有效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网信工作责任,支撑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赵华强调与会人员一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统一领导、各负其责,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凝聚合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不断强化风险排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做好防范预案,确保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要知行合一,实现促学促改促落实的目的,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能运用从培训会中所学到的知识,指导具体工作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郭岚岚 郑 铎)





责任编辑: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