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形式深入开展4.22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 鹿邑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4-22 16:10: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鹿邑县自然资源局紧扣“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提前谋划、认真组织、推陈出新。打破集中宣传常规,采取进街道、进社区、进乡村的形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活动,倡导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珍惜资源。

  宣传活动于4月20日展开,宣传小组走上街头,深入县城主要街道,路段,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4月21日,在华展小区南北院两个疫情防控卡点,通过发放《自然资源管理知识50问》《土地管理法》等宣传手册、彩页,近距离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与此同时宣传组还深入到鹿邑县邱集乡大白行政村,在田间地头、村落庭院、村民活动广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让广大群众对基本农田保护、地下水资源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知,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节约资源的主观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的投入到了“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活动中来。

  (作者:边高伟 审稿人:杨海龙)




责任编辑:郭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