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4-22 09:05: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地球日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爱护地球,人人参与!”4月22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以“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为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分包小区疫情防控监督岗,在居民进出小区扫码登记之后,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耐心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常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向居民宣传讲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和不占用耕地建房、不动产登记、土地执法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多一份文明生态的保护理念,少一份破坏自然资源的陋习,从而呼吁大家共同担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

  “通过宣传自然资源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对自然资源的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呼吁全社会更加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把保护地球内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积极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作者:刘卫军 审稿人:李 勇)




责任编辑:郭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