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服务快速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专窗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来源: 重点项目办 时间: 2022-06-29 19:33: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工作,6月28日上午,在周口市万科·溥天龙堂“交房即交证”仪式现场,20多名业主在房产开发企业实现交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切实增强了业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更好的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改革创新,通过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打通流程、并联审核、限时办结等举措,实现了购房人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通过推行“交房即发证”这项服务,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交房、拿证‘零时差’,业主办证‘零跑次’,既增强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又维护了业主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加强与税务、住建等部门联动,完善方案流程,让更多业主在前置手续齐全的前提下,享受到“交房即发证”带来的便利。

  (作者:刘朝阳 郑 铎)

责任编辑:重点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