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 重点项目办 时间: 2022-11-23 16:42: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办理,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照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两地市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合作协议签约及“综合窗口”业务办理,创新推进政务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共同打造的豫鲁两地便民利民新业务,实现河南省周口市与山东省日照市“跨省通办”正式启动。

  

  (图为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跨省通办窗口)

  我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主动作为,为异地办理搭建起安全高效的登机桥梁。依托全国一窗办事平台,属地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坚持统一规范、便民利企、属地登记、平稳有序的原则。推动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全程网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本次两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异地代收服务”的启动,聚焦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和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破瓶颈、优流程、强业务的创新举措,将实现两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抵押登记、新建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业务等事项的“跨省通办”。将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图为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跨域通办窗口)

  下一步,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逐步拓展通办事项,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与省外其他市、县逐步推进实现更多的不动产登记事项“跨省通办”,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

责任编辑:重点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