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中心城区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契税补贴的公告
来源: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 2022-12-30 18:38: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税负,降低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成本,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契税补贴的批复》,经会商市财政局,现将中心城区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登记契税补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政策与标准

2022年12月1日起在周口市中心城区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且已缴纳契税的,按实际缴纳税额的30%补贴。

二、补贴办理流程

(一)申请资料

1、《周口市中心城区企业间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补贴申请审批表》(可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服务窗口领取,一式三份 );

2、《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一份( 验原件 ) ;

3、契税完税凭证复印件一份( 验原件 );

4、购房者身份证明(验原件) :

5、申请人银行卡(借记卡)复印件一份;

6、其他需提供的资料。

(二)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须为实际购买者,有多个共同购买者的,须确定其中一人作为申请人及补贴领款人。申请人自行下载《周口市中心城区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补贴申请审批表》或在不动产登记大厅企业服务专窗领取《周口市中心城区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补贴申请审批表》,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善所需资料后,向不动产登记大厅服务窗口提交申请。

2、受理

窗口对申请人所提交资料进行核验,资料齐全的,进入审批程序;资料不全或不清晰的,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由申请人补充完备。

3、审批经审批认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在《周口市中心城区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补贴申请审批表》上加盖“已申请购房补贴”条形印章后,退还申请人资料原件,由审批人签署意见,进入核发程序;不符合条件的,注明理由并退还其申请资料。

4、契税补贴发放

审批程序完成后,购房补贴15工作日内发放到位。

三、受理地点、时间

1、受理地点: 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企业服务专窗。

2、受理时间:工作日9点一17点

四、其他事项

1、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补贴资金应当专款专用,发放工作结束后,结余资金全部缴回财政。

2.购买工业仓储类不动产申请购房补贴的,须承诺填写的信息及提供的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如有欺骗、隐瞒、造假等行为的,自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未尽事宜,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等部门会商解决。


联系咨询电话: 0394-8581199。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