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 2017-02-14 18:47: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公开渠道,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心,全面、及时、准确将国土资源工作动态、法律法规、公告公示等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常态化、规范性和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有效的促进了机关效能、党风廉政、依法行政的建设。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信息中心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切实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机制,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办理、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事一审”,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简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职专用。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合理科学地设置网站栏目,加强了网站的在线互动功能。切实加大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对行政审批信息、职权目录、财政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征地信息、项目建设信息、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机构信息等进行了公布,全面提升了网站的宣传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截目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7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周口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结合我局电子政务网上行政审批,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审批环节,方便群从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共收到信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3件,全部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具体工作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6人,专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4人。  

    (二)收费情况

    所有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及时、权威、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普及延伸、深化提高。在巩固完善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增加政务工作透明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从办事层面公开向决策领域公开推进。

  (二)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规范完善

  抓好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水平。

  (三)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四)加强门户网站平台建设

  完善网站栏目,增强网站办事服务功能,方便群众了解国土信息,方便群众办事。

2017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